德江县2022年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08:49 作者:李锐涛
字号:

11月4日,德江县2022年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赵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天龙、县政协副主席赵贡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琳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满足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各种文艺形式讴歌人民、讴歌时代,凝聚力量、凝聚人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本土特色文化推动德江文艺发展,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推动德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全县“一心五城”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促进铜仁市文学艺术繁荣发展的意见》《铜仁市文艺精品扶持奖励办法(试行)》《铜仁市文化事业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关于促进德江县文学艺术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宣读了《德江2022年文艺精品创作方案》;县文联、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部分参会文艺协会和文艺家代表就2022年文艺创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县文联、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及全县各文艺协会主席、文艺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