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天麻产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17:51 作者:李锐涛 王显 徐玲
字号:

11月7日,德江县天麻产业推进会在高山镇召开,县政协主席李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庆中、县政协副主席张静霞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收看了第二届中国(贵州)天麻节开幕式;龚庆中在德江分会场对德江天麻作了推广和介绍。

 

会议指出,天麻产业是我县的优势产业,也是县委、县政府明确的“一主两辅”主导产业之一,我县天麻产业正处于一个大发展大繁荣的关键时期。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发展天麻产业的战略机遇和现实意义,要有效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机遇,充分发挥好“贵天麻”公共品牌和贵州天麻节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推介,持续擦亮德江天麻品牌,确保天麻产业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乡镇是天麻产业发展的阵地,也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各乡镇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同时,也要做好天麻种植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带动和引领广大农户发展天麻种植,全面营造天麻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德江天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一心五城”之“产业之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高山镇有关负责同志就该镇的天麻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县中药材专班技术骨干及有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麻种植相关乡镇、各天麻行业协会、天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李锐涛 王显 徐玲)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