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今天抵京
发布时间:2022-10-13 16:44 作者:许邵庭、闵捷、杜朋城
字号:

盛世迎盛会,共赴新征程。10月13日,贵州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肩负4000多万全省各族人民的期盼和180多万党员的重托,从贵阳启程,顺利抵京。

 

 

一路上,代表们欢欣鼓舞、激情满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既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大家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全力以赴把代表职责履行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贵州贡献。

 

一路上,代表们谈论最多的是国家和家乡的变化。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化屋村党支部书记许蕾谈起化屋村的变化充满期待,“我们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扎根基层20多年,带领当地群众办企业、兴产业,亲眼见证了贵州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加油干,群众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琴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社区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实现了智慧化、智能化管理,社区配套设施齐全、配套服务暖心,居民在这里安居乐业、其乐融融。小小的金元社区就是贵州十年之变的缩影。

 

 

据悉,贵州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共有39名。其中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14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明显成绩,是全省各条战线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