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您了解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3 作者:
字号: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文明璀璨夺目、熠熠生辉,总有一些文化历久弥新、代代相传。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延续下来的国家,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对于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您究竟了解多少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国家政治符号

国旗、国徽、国歌、天安门、华表、长城、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人民大会堂、口岸国门、国家纪念日、国庆节、党和国家领袖人物、宪法精神、法律规范、国家发展战略等。

图片

二、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结、红灯笼、五角星、中国龙、刺绣、剪纸、脸谱、风筝、桃花扇、武术、十二生肖、新二十四孝、二十四节气、励志故事、民族英雄、民族服饰、中国书法、篆刻印章、国画、蜡染、鞭炮、乐器(笛子、二胡、鼓、古琴、琵琶等)、龙凤纹样(饕餮纹、如意纹、雷纹、回纹、巴纹)、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中国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强边固防、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先进典型人物等。

四、文山标识

老山精神、西畴精神、三七、铜鼓、芦笙、板画、普者黑、坝美、全州发展定位,州内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更多我乡信息,请关注美篇号“云上蚌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