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四化看德江 | 德江:红色阵地红色文化引领乡村旅游升温
发布时间:2021-12-07 08:49 作者:
字号:

mtxx02.jpg

12月3日,冬日暖阳下,铜仁学院第二党支部和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到德江枫香溪会议会址接受现场教学,聆听红色故事,追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随后来会址参观旅游、现场教学的游人一波接一波。

mtxx03.jpg

挖掘红色素材 红色阵地引客来

近年来,德江县深入挖掘红色素材,积极请党史专家来址调研,通过与党史专家的深入交流,以讲一段红军史,唱一首红军歌,走一段长征路,上一堂红色党课,吃一餐红军饭,睡一次红军铺等“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该县同步开发食品“红军饼”,红色纪念品红军服、笔记本、雨伞等旅游小商品,增加旅游收入。

据枫香溪会议会址管理单位统计:今年以来,以“七个一”内容为活动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661批次共124755人。各级党组织和个人到会址现场教学和参观达133013人次,周边食府、饭庄生意红火,持续带动乡村旅游升温。

mtxx01.jpg

聚焦“五个一”,促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红三军从挫折走向胜利的德江枫香溪会议会址,黔北工委旧址等红色阵地是德江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校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和红色研学旅行的重要阵地。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德江县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强化三个载体”促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今年3月10日,德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始终贯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条主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全过程,以讲好一段光辉历史、唱好一首党的颂歌、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抓好一篇难题调研、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组织一场警示教育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mtxx04.jpg

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提升红色旅游颜值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德江县围绕“四新四化”,将“旅游产业化”摆在重要发展位置,强化融合协作,典型示范带动,开发特色旅游资源,精心培育旅游线路,初步形成了景区引领带动、产业融合互动、区域上下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该县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期,对会址陈列馆陈列的文字、图片、展柜、文物展品等进行提升改造,不断丰富会址文物内容。修缮了革命委员会、保密局、政治部、参谋部旧址及周边环境整治,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提升红色旅游颜值。围绕“乌江秘境·欢乐德江”品牌定位,以“一城四区”为主线,创建精品景区精品线路,积极推进五彩洋山河、乌江秘境景区提质升级,扎实推进枫香溪红色文化景区创建A级景区,不断提升该县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目前,德江县城至枫香溪二级公路正在加快推进,乌江秘境景区联合沿河思州温泉景区推出“暖冬计划”,助推全域旅游升,德江红色旅游迎来发展的春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润)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