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迎峰度冬保供电 电网巩固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11-12 08:07 作者:付小红 张华
字号: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德江县高山镇、沙溪乡等高海拔地区的人民群众及小微企业用电负荷逐日攀升,电网供电负荷迎来高峰,给迎峰度冬带来巨大的压力。

 

 

对此,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正组织电力工人有序对德江多个高海拔乡镇的电网进行巩固提升,确保配网的供电能力,提高用电可靠性。

 

近日,在德江县高山镇谭家村,只见电力工人们在工作负责人的现场指挥下,立杆、架线、安装智能开关、固定拉线、放紧线……现场操作有条不紊。

 

 

“工程预计在今天就可以完工,将满足谭家村老百姓在冬季可靠用电需求。”在架设10千伏高长线谭家支线现场,工作负责人潘忠兵一边拉着线一边说道。

 

 

据了解,本次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共立杆1322基、架设10千伏线路48千米,低压400伏及以下线路14千米,安装智能开关173台。

 

“今年,我们投资3750万元用于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该工程主要是提升全县高海拔地区供电质量,保障老百姓冬季安全可靠用电,为护航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局项目管理中心经理覃江兵说道。(记者:付小红 张华)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