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德江县举行2023年少先队离队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1 13:26 作者:王毅标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追求入队、入团、入党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5月19日,共青团德江县委在枫香溪镇枫溪中学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少先队离队入团仪式。

活动前,与会人员前往了枫香溪会议会址进行参观。活动现场,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离队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国歌毕,队歌起,旗手们踏着坚定的步伐缓缓入场,鲜红的党、团、队旗在国旗下迎风飘扬。

图片

加入共青团是每位青年为之奋斗的目标,入团仪式是每一名青年加入共青团的神圣标志,枫溪中学和八一爱民学校的同学们更是以诵读、情景剧、演讲等形式为这特殊的一天留下浓厚且不可磨灭的记忆。不管是激动人心的诵读《少年中国说》,还是斗志昂扬的情景剧《信念永恒》,又或者是热血沸腾的演讲《坚守 复兴 祖国》,同学们精彩的演绎感染着每一个人,将活动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紧接着,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现场进行了团员证和团徽颁发仪式。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新老团员在国旗下郑重宣誓,同学们手持团员证,胸前的团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用坚定的誓言展现出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勇往直前的决心。

“入团是理想也是担当,很荣幸今天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枫溪中学八(1)班学生陈晓慧满脸洋溢着入团的骄傲与喜悦说道,“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和团员对组织的认同感,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青团德江县委(挂职)副书记丁亚琴说道,“看着新团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仿佛看到了祖国灿烂的未来,希望新团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青春向党,努力做中国的脊梁,不负韶华,感应时代召唤,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活动在团歌悠扬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共青团德江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全县各中学团委书记、枫溪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中小学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记者:王毅标)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