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大寨村:开展厨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5 19:45 作者:周济 王显
字号:

连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使之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发展乡村旅游,沙溪乡大寨村组织开展厨师技能培训。

 

 

11月22日,在大寨村村委会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张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食材和厨具,来自该村及周边村寨60多名学员,在厨艺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穿戴好厨师服开始了一天的厨技培训实操课。

 

 

铜仁名流培训学校授课老师陈明介绍说:“今天我们的课主要培训学员的刀工,火工和菜品器皿的使用,包括菜品的色相味形,突出农家菜的特色和土家菜的优点。”

 

据悉,自去年以来,在“古村28渡”视频账号的流量带动下,大寨村声名鹊起,慕名而来的游客日益增多。为了提升旅游餐饮服务质量,该县就业局牵头,与铜仁名流学校合作,开展为期24天的厨技培训,推动当地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促进群众进一步增收。

 

村民吴洪说:“经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了很多东西,如刀工、配菜、火工等,跟以前相比进步了很多。”(记者:周济 王显)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