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2-11-23 23:12 作者:德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字号:
广大在外父老乡亲:

您好!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外一年,您们用辛劳和汗水为家庭创造了财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我们在家乡向在外打拼的您,致以诚挚的问候!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您的平安健康就是家乡亲人最深的牵挂!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如果您近期有返乡安排,请您做好以下几点:

一、减少非必要流动。当前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新旧叠加,整体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希望广大父老乡亲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减少非必要流动。身处疫情发生地的父老乡亲,建议您非必要不返德,确需返德的,请您科学合理安排返德行程,错峰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如您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途经地疫情态势,尽量避免途经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在风险地区停留。

二、提前做好远端申报。我们倡导您就地过节,减少流动带来的风险。如您确需返德,请您积极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同时提前3天向需前往的村(社区)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状况、近14天内行程等,同时充分了解我省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开展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提供支撑。

三、主动响应防疫规定。返德前,请您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我县防控要求,主动响应,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如您从省外或省内疫情发生地返德,抵德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德后按相关防疫要求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在管控期间坚持非必要不串门、不外出、不参加婚丧宴席等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若不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我们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四、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返德后,请您尽量不外出或走亲访友,不参加宴会,不聚会,不去人群聚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网购,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在日常生活中,请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记得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养成用公筷、吃熟食等健康生活方式。在家做到常通风、勤洗手。要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家乡无疫,君亦心安,静待花开,总有佳期。我们相信,在外的德江游子一定深爱着自己的故乡,一定能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乡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德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