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人民医院成为“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1 作者:舒曼
字号:

近日,重庆中西医结合学会创伤专委会年会及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成立会议在重庆召开。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蒋建新院士及张连阳主任对“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单位进行签约授牌,德江县人民医院成为首批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创伤救治中心、急诊急救中心主任安黔洪现场受牌并作交流。

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是按照国家卫健委2023医院建设规划,支持市县级医院急诊急救等临床专科建设、加强创伤等“五大中心”能力建设要求,由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创伤医学中心,联合中国西部区域内相关医疗机构共同成立。将积极搭建各医院间创伤专科人才培养,学术及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广创伤诊疗技术规范,建立严重创伤会诊机制,促进各级创伤中心及区域性救治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中国西部创伤救治水平,致力于为创伤患者打造覆盖多学科、全方位综合医疗救治模式。

德江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主要承担因意外突发事件、公共性群体伤害事故等导致的危及生命的人身创伤性疾病的救治任务。针对创伤发生的不可预见性、救治的紧迫性、伤情的多系统性等特点,设计建设了急诊手术室、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将院前急救、远程转运、院内急诊和相关学科优势医疗资源进行系统整合,着力建设院前急救、院内施救、危重病监护救治无缝连接的救治链。

德江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将以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院前、急诊、创伤专科救治团队的信息互通,达到迅速反应、迅速集结、迅速救治的目标,为患者争取更多黄金救治时间,提高严重创伤患者的抢救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