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人民医院病案科70余万份病案正有序搬迁北城新区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6 作者:简迎松
字号:

根据德江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总体方案,按照“整体计划、全员参与、分组实施、各负其责、协同作业、安全有序”原则,以搬迁工作“零损失”为目标,门诊、行政后勤、住院各片区按照时间进度有序启动搬迁。连日来,德江县人民医院老院区病案科尘封数年的70余万份病案正在紧张有序地搬至北城新区病案科整理归档。

搬迁对于医院来说是一项巨大而细致的工程,病案科在医院搬迁中被列为一项容易“拖后腿”的庞大工程。而对于存储量达70余万份病案的德江县人民医院病案科,工程量之大可想而知。为了跟进搬迁进度,病案科全体人员及搬运工人们分工协作,加倍小心,加紧对病案进行下架、编号、排号、打包,重新整理归档上架。

据正在北城新区病案科搬迁现场忙碌的德江县人民医院病案科主任郑军介绍,病案是患者的医疗档案,是医院临床工作、科研、教学的重要资料和信息资源,也是处理医疗相关业务的基本依据。病案保存时限一般为30年,其妥善保存对于医院和患者而言,意义重大。为了确保70余万份病案的完整搬迁,病案科对搬迁工作进行了科学有序的安排部署,同时为了搬迁进度和病案复印工作的顺利进行,采取边下架边重新归档上架的方式同步进行,以最大限度地缩短搬迁时间。尽管如此,病案室的搬迁预计也需要一个月时间来完成。(简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