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供电局:服务新能源汽车 助力绿色低碳
发布时间:2022-11-15 23:28 作者:李朝辉、田莉钧
字号:

近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傩乡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发展号召,在德江县城北油气电综合服务区,对充电站的用电设备和线路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充电站运行良好。这是该局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助力绿色低碳目标的一个缩影。

 

 

随着能源转型发展,国家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在此背景下,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更加快速的成为车主的优先选择项。为了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方便,该局党员服务队以国家绿色、低碳为主线,主动上门充电服务,定期对各充电站(桩)进行维护,确保充电站可靠用电。同时,积极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普及率,主动给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优质配套服务,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此外,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新能源汽车车主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党员服务队已对辖区充电站(桩)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13起,治理12起,还有1起将限期治理,切实保障了辖区内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稳定充电要求,得到了车主们的高度认可。

 

 

接下来,该局将紧扣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投入140万元资金,扩大城镇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对9个没有充电桩的乡镇及时安装充电桩,预计该项目在今年底全面完工,到时全县所有乡镇的充电站(桩)实现全覆盖,继续靠前服务满足用户充电需求,护航全县构建低碳、快捷、方便、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朝辉、田莉钧)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