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线”充电使不得 引发火灾要负责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8 作者:王闻枫
字号:

近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对电动车违规停放、拉线、充电等引发火灾事故问题,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举报投诉电话,称德江县世纪明珠小区存在“飞线”从天而降、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消防监督员前往核实,并用强硬手段进行有效整治,对“飞线”用专用剪刀进行剪断处理。同时,要求小区物业要加强监督,责令存在“飞线”违规拉线充电、违规停放电动车的居民立即整改,告知他们这些做法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小区业主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此次执法有助于规范管理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提升业主的火灾防范意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构建起安全有序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