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供电局政企联动 防山火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1 作者:李朝辉 方娇
字号:

“10千伏共鹅线运行正常,没有发现什么火情......”10月17日,铜仁德江供电局与地方政府联动,采取“人巡+机巡”的方式,对辖区内10千伏共鹅线开展特殊巡视,这也是该局与地方政府联动,防山火于未“燃”的一个缩影。

据悉,入秋以来,晴热少雨天气延续,干旱持续叠加,加上当前农作物成熟,田间地头铺满秸秆,配电线路防火形势严峻。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该局深入贯彻德江县委、县政府防山火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山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方面加大周围群众防山火保电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沿线群众防火护电意识,大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和交流,构建政企联动的山火防控体系,形成政府部门、电力企业、乡村护林员“三级”快速响应机制,实现森林山火预防有力度、处置有速度,防患于未“燃”,确保电网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与全县各乡(镇、街道)联动,对辖区森林密集的线路及杆塔开展特殊巡视89次、安全用电宣传56次、及时处置周边11起烧荒山火隐患、共同成功啃掉11处10千伏及以下线路廊道清障“硬骨头”。

接下来,该局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原则,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体系。同时,持续深化政企联动机制,加强林业、消防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防山火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密切关注天气干燥、大风等恶劣天气,在“人巡+机巡”上下功夫,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各类隐患,从根源消除山火隐患,全力营造稳定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李朝辉 方娇 )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