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丨德江消防开展“培训+演练”助力“国际减灾日”
发布时间:2022-10-13 11:09 作者:
字号: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为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于10月12日在德江县金宏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培训+演练的活动。

 

 

在集中培训课上,消防培训人员以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采取“文字+视频+图片”和“案例警示+常识普及”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剖析了火灾事故的原因,强化参与培训人员警示教育,并深入浅出详细讲述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危害性、出租屋、群租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参训人员感触颇深、收获颇丰。

 

演练现场

 

随后消防应急演练开始,伴随火警警报的响起,大家在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弯腰捂口鼻,迅速有序地离开,各关键位置负责引导疏散的员工沉着镇定,指挥有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安静快速,有条不紊。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在现场设置柴草堆垛火灾扑救,“手把手”“面对面”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消防业务技能体验。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预防、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火灾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