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习习开学季 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5 作者:曾贞
字号:

长夏逝凉秋来,在这充满希望的九月,贵州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为进一步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大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邮储银行德江县支行在贵州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持续提升重点群体的金融素养。

本次活动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有责 人人参与”的建设格局,邮储银行德江县支行多元化深入开展宣传,在体育馆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并悬挂条幅,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网络安全、征信、甄别假币、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开展宣传,邀请学生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增加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并发动大学生们成为校园金融生态的维护者,将防范金融风险渗透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风险提示,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促使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下一步,邮储银行德江县支行将持续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覆盖率、精准度、满意度,向全社会传递邮储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