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廉”香四溢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8 作者:陈启军 李朝辉
字号:

9月27日,德江供电局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当天,该局特邀了德江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吴杰到现场讲授廉洁党课。吴杰从认清形势,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案明理,看清问题的本质和深层次原因、汲取教训,保持头脑清醒和做到警钟长鸣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分享,并列举了近年来的反面典型案例和电力行业的业扩报装、现场勘查、工程验收、表计安装等“吃拿卡要”的典型事件,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纪法学习常态化。同时,深入阐述剖析现阶段腐败问题的特点,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对“腐蚀”的警觉,杜绝微腐败,拒绝“人情帐”。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解,传播“廉洁”理念,弘扬“廉洁”作风,让“廉”飘香四溢。

随后,该局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德江县人民法院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在基地,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画册给予了全体参观人员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催人警醒。通过一一参观并互相交流,看着一幅幅图片、一桩桩案例,无一不揭露以权谋私、与人民利益背道而驰的腐败分子的不法行径。这些人中有的曾经是领导干部,有的是掌握一定的权力,终因各种腐败思想而身陷囹圄,他们的经历警示着大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通过聆听“廉洁”党课和参观教育基地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廉”字上下功夫,让“廉”香四溢,坚定不移为德江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星星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