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正衣冠” —德江供电局团支部敲响团员思想警钟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5 作者:王蔓蔓
字号:

9月27日,德江供电局团支部给团员们上了一堂以“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德供”为主题的反腐倡廉专题团课,带领团员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敲响团员思想警示钟。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石库”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春天的故事”到“十代华章”,古往今来,有多少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为千千万万百姓所传颂,一代清官包公、于谦、海瑞的故事热映荧屏,久演不衰;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牛玉儒、任长霞的事迹家喻户晓,震撼人心。课上,更是用朱德“十数年实无一钱”与公审大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盗窃救济粮、赈灾款等作对比,引起大家的深思。

“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谋私利,清白做人是对廉洁文化的高度概括”。课上团员踊跃发言:“我们必须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品德,一身正气,刚正不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只为了一己之利,对自己放任自流,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最终酿成大错,贪赃行贿必然要收到法律制裁,人民的审判”。

接下来,德江供电局团支部持续“听”团员心声,“观”团员行动,“讲”身边故事,“敲”思想警钟,上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课,汇聚好声音,正能量,凝聚青春力量,真正让团课落地见效,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企业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星星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